胡桃炒姜糖

【俞亮时光】不是吧,孩子他爹是谁我都不知道(一)

abo/雪松a柑橘o

又名我好不容易带球跑了之后失个忆就全露馅

老破梗 撞私删

挺好又被吞了 这个号见

 

 

“老板您来了...”

 

“嘘。”

 

时光冲前台跟他打招呼的姑娘比划了个静音的手势,然后跟做贼似的偷偷扒着门框,在自家棋馆门口向里探头探脑,要不是往来下棋的人都认识他,估计早就被警察逮走请去喝茶了。

 

“爸,你别躲了,我看见你了。”棋馆最里面位置坐着的小朋友像有心灵感应似的偏了偏脑袋向外看,一眼就发现了自己那便宜老爸,放下手里还没打完的谱,从凳子上跳了下去,迈着两条小短腿就蹭蹭跑到了时光眼前,张开胳膊讨了个抱。

 

“不是吧,我躲的那么好,这你都能看见?还想给你个惊喜呢。”时光蹲下来,本来想贼帅的一把把小男孩捞到胳膊里单手搂起来,默不作声使了半天劲,最终狼狈地让儿子去爬他的背。

 

“...算了,爸爸,我六岁了,不要人背。”时玥露出了稍微嫌弃的表情,没把后半句话诚实地讲给时光听。

 

两年前你就抱不动我了,别吃了,赶紧健身去吧。

 

“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早?不是说比赛可能要很晚吗?”时玥抓了时光总不系的第一颗扣子给系好,有些依赖地吸了吸时光身上的柑橘味,心里想着还好爸爸回来了。

 

时光不在,家里就一个人也没有,太冷清了,他可不想自己在家。

 

“开玩笑,你爸是谁?棋圣!一个小小头衔赛八强战我岂能放在眼里?中盘解决,提前回来陪你。”时光潇洒地吹了下自己的刘海,全然忘了刚才下棋的时候为了提前结束算出的一脑门子汗,差点就脑负荷过度死亡了。

 

时玥抿着嘴听他爸吹,不置可否。

 

时玥其实一直觉得自己这个爸是个人物,虽然平时看上去没什么心眼话还又多又密,但其实是个围棋天才,棋坛里最年轻的九段棋手,国内外的奖项能搬回家一半,但他又偏偏不干人事,别的九段棋手都自动自觉把自己规划给国家队奉献给围棋事业,进棋协提拔新人,他爸倒好,偏安一隅,开了间小棋馆,每天不是呆在这儿下哭老大爷,就是飞出去比赛再风尘仆仆的回来在家里躺尸。

 

哦,对了,时光还在自己的围棋人生中抽了个空,把他生下来了,确实挺牛的。

 

“回家吃饭回家吃饭!练一天棋累坏了吧,吃完饭咱爷俩一起看电视。”时光开开心心地拉着小时玥的手就往外走,挺大个人了一兴奋还是喜欢摇头晃脑。

 

而小时玥却在沉思,

请问,如何该让自己自恋的老爸不要再在家里的电视上放自己比赛拿冠军的赛后采访了,他真的看腻了...

 

 

规划着回家好好休息的父子俩却在家门口齐齐傻了眼,客厅里的大灯坏了,怎么打也打不开,家里黑洞洞的,让想象力丰富的两个人满脑子怪力乱神狼人传说,一起打了个哆嗦。

 

“爸,你确定你能行?咱们把卧室灯打开凑合下也可以……”时玥胆颤心惊地扶着时光踩着的梯子,天知道为什么今天老爸不找人来修灯,而是心血来潮地决定自己换电灯泡,也不知道他会不会...

 

况且家里连个手电筒都没有。

 

“你信任我!人与人之间一点基础的信任都没有吗?”时光不满意地跟自己儿子在黑暗里大眼瞪小眼,两双大眼睛跟光源似的闪闪发亮,但很显然时玥的气势更胜一筹,气得时光转过头去准备用行动告诉时玥他能行。

 

“儿子,我跟你讲,这很容易的,换灯泡第一步,先把灯罩拆下来。”时光说着摸黑去拧灯罩,凭感觉拧了好几下,明明松动了,却拿不下来。

 

“不是我的问题,是这个灯,它和我过不去。”时光嘴硬地低头想要洗脑时玥,却没注意到本来就摇摇欲坠的灯罩有往下落的趋势。

 

“你小子别气我行不行,你爹我这么厉害搞定它只是时间问题。”

“什么叫是啊等到天亮自然就不用修了啊?!时玥!”

“时...”

 

还没等时光反驳完哪哪都像自己就这毒舌像那谁的倒霉儿子,灯罩就不受控制地向他脑袋上砸了下来。

“爸!?”

“爸爸???你没事吧?”

 

这是时光还有意识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这是哪儿...冲破重重黑暗,他刚睁眼就看见周遭的一片白茫茫。

 

青年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脑袋还昏昏沉沉的疼,他下意识伸手往后脑勺一摸,好家伙,挺老大个包,伤得不轻,疼得要命。

 

除了脑袋上的伤以外,他还感觉到自己的左腿被压得一阵发麻,顺着左侧方向朝下看去才发现自己左腿处埋了个小团子的脑袋,还没凳子腿高的小孩竟然就以一个脑袋低垂靠着自己的奇怪站姿睡着了,看上去属实累得不轻。

 

青年其实是有点困惑的,他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在医院,只能无助地打量了下四周,这不打量倒也罢了,打量完直接倒吸一口凉气,恨不得原地直接再昏过去。

 

只见左边床上躺着昏迷不醒的人挂在墙上的病历卡写着脑溢血,又见右边床上状似呆滞的人病历卡上写着脑梗。

 

而他被夹在中间,内心里欲哭无泪的蹦出来了个歇后语,左青龙右白虎,中间夹个--

 

二百五。

 

“不会吧?我不会得绝症了吧!”青年实在没控制住自己心里的悲愤惊恐,这旁边人的病情也太可怕了点吧?一嗓子把伏在自己身上的小朋友叫醒了。

 

小朋友揉揉眼睛,发现他醒了,眼泪啪嗒一声就掉了下来,直接把本来脑袋就疼一团浆糊搞不清状况的青年彻底哭懵了。

 

“啊呀怎么了这是,你别哭啊。”青年哄得手忙脚乱,他一看这小孩哭就心疼的不得了,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爸爸,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语不惊人死不休。

 

“你说,我是你爸爸?”青年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小朋友,这才意识到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大脑一片空白。

 

“完了,爸,你可能傻了。”小朋友也同样不可思议地看着时光。

 

 

“等等,你让我捋捋啊,你说我叫时光,你叫时玥,是我的儿子,我昨天在家...”时光吞咽下了嘴里因为换灯泡把自己砸晕还失忆这句话,因为实在是太丢人了。

 

“诶?小玥,怎么就你一个人陪着我,你才多大啊?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没通知其他人吗?”时光对时玥的接受度非常良好,捏捏自己的脸再看看时玥,这孩子跟就他有丝分裂出来的似的,亲子鉴定的钱都省了。

 

“你晕的突然,只能就近送诊了,这是omega专用医院,叔叔们都进不来。”小时玥无语,职业原因,棋坛是alpha和beta占尽天下的地方,就时光一个omega上蹿下跳的,结识的好哥们也没一个同性别的,接到消息也来不了。

 

“我朋友...很多alpha和beta?”时光眨着大眼睛觉得不可思议,看自己的长相挺可爱的,标准的乖乖型omega,竟然这么多异性朋友?

 

“岂止啊,简直全是。”时玥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你现在就只能指望我了,好好养病听见没有,下周还有比赛...等等!比赛!”

 

时光看见自己儿子突然炸毛,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呆坐着听他解释。

 

“你是下围棋的,最近在准备一个很重要的赛事。”

 

“但你这个状况肯定是参加不了了啊。”时玥语气间有点低落,“今年俞亮九段好不容易回国了,我还想看你们对局呢。”

 

“......”时光顿时无语,这孩子怎么一副不太聪明的模样,他都被砸晕失忆了,还惦记着比赛呢???

 

“别这么看我!你要是还记得现在估计跳窗也要去比赛,是你说很期待跟他的对局的。”时玥歪着头跟时光大眼瞪小眼,都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出了明晃晃的嫌弃二字。

 

“等等,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事问你。”时光一拍大腿想了起来。

 

“你另一个爹呢?”这惊天大事他怎么给忘了,这孩子又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那他肯定有自己的alpha啊!

 

迎着时光满怀希望的眼神,小时玥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当中。

 

“这个,我也不清楚。”时玥小声嘟囔着,声音软绵绵的,有点委屈。“一直都只有咱俩在一起的。”

 

单亲家庭?!

 

“啊这...”时光突然有点愧疚,可能是天性的父爱驱使索然,没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让他心里难过,于是揉了揉儿子的头,开口轻轻安慰小时玥,“没事,可能我和你...那个爹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在一起了,但你别难过,不管怎么样,做家长的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他肯定也很爱你。”

 

“爸爸,你误会了。”小时玥点点头又摇摇头,算接受了时光的宽解又反驳他的话。

 

“不是我爹爹爱不爱我的问题,是我压根就不知道他是谁,他也不知道有我,我应该......是个意外。”

 

“???你再说一遍???”

 

时光突然想到了刚才时玥说的,自己朋友全是alpha和beta的事,如果天天和一群alpha混在一起...时光打了个激灵,不敢再想。

 

不会吧,不会吧,自己不会这么野吧?不会一晚上约八次,连孩子他爹都不知道是哪位吧?

 

宝贝儿你可太辣了。

时光脑袋里循环着这句不知道从哪来的话。

 

“没事的爸爸。”时玥学着时光当初安慰知道这件事的自己一样去安抚爸爸,“你说过,让我不要为自己的身世担心,现在法律保护非婚生子女,拥有和婚生子女一样的权利。”

 

“......我还说什么了。”时光想一个大嘴巴子抽死原来的自己,怎么他妈的什么都教给孩子啊?

 

“你还说我那个爹是世家子弟,门楣光正,在棋协还有编制,平时装得挺正儿八经一人,碰上咱俩就是他命里最大的不幸。”

 

很好,还是有一个疑似孩子爹的人物形象的,也没那么令人抓狂了。

 

等等...门楣光正,体制之内,还是孩子爹,这alpha,条件不错啊?

再加上现在自己这个状况,照顾时玥也挺费劲的。

 

小时玥正认真说着,突然感觉自己腾空飞起,被时光搂进怀里,一抬头就对上自己爸爸那双闪闪发光、充满探索欲望的大眼睛。

 

“你想不想找到你爹爹!”

没等时玥回答,时光就自动自觉地说了下去。

 

“你肯定想!我也想!”

 

“明天咱俩就一起去找!”

 

 

.....

小时玥:我不是我没有。

 

 

-------tbc.

 

 

 

 

 

开个古早梗的坑,我一直坑品很差(没有)但是假期应该比较有空写吧...

还有这篇的调调大家都看到了,挺欢乐的,追妻肯定有,火葬场无(大声:不要火葬场不要火葬场攻控受不了这个心口疼,想看火葬场的我们和平分手)

 

 

 

 

 

 

 

 

 

 

 

 

 

 

 

评论(53)

热度(82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